扶我起来我还能

看文时顺便写文。回礼有些需镜像翻转(为了过审)。

【BG】别扭小孩想再次得到你的关注

        电视机里传来粉丝的激情打call,你正抱着西瓜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哎呀,小时都这么有出息啦,都上电视啦?”你的妈妈在一旁感叹。

         这是一个最近风头正盛的男团,虽然其中有各色帅哥让人垂涎三尺,但你的眼中只有一个人,就是你从小时候就喜欢的邻居家小孩——时临。

       看着电视机里正跳着舞散发帅气的男孩,你万万不能联想到他是曾经黏在你屁股后面哭哭,用超级可爱的嗓音叫你“姐姐”的小孩。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的小男孩总是爱面子,时临不再粘你,变得越来越高冷,粘人的倒变成了你。

        “我跟你讲,这个真的笑死我啦!哈哈哈哈哈!”你们当时照常一起放学回家,你为他讲今天在班里的趣事,笑得你连连拍他的肩膀。

        他却没有和以前一样轻笑出声,好笑的看着讲的眉飞色舞的你,而是拿出mp3戴上耳机,仿佛是故意隔绝你的声音。

        你倒也不放在心上,只觉得孩子长大不中留了。

        上学期间,每次一有什么好吃的,你都“不远万里”跑到他的班级分给他。

         他虽然一脸嫌弃,但在你的极力安利下还是接受了。

        回来后你的同桌问:“你就这么喜欢他?”

        “我这是照顾他!”

        同桌开玩笑道:“你怎么着也算是他的青梅,怎么像个舔狗一样。”

        你涨红着脸反驳:“什么啊!我只是觉得他惹人怜爱,你不觉得他长得很可爱吗?”

        同桌思索片刻:“确实,不然也不会收到这么多情书了。”

        “情书?!”

        “你不知道吗?他也算是咱们年级的风云人物了吧。”

        学生时代的回忆戛然而止,在这之后时临就被公司选中当了练习生。

        好在公司离你所在地不远,每个周末一有空你就坐着火车跑到他那里,给他补习落下的课程,给他带好吃的。

        直到他正式出道,时临全国各地到处跑通告,你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就连信息也是隔两三天才回。

        不过最近有个好消息,时临所在的男团要在你大学所在的城市开签售会,这下可把你高兴坏了。

        你卡着点幸运地抢到了票,你每天都数着日子等待那一天的到临。

        终于到你了,原本对粉丝笑脸相迎的时临抬头看到是你后,脸上的笑容凝固了一瞬,随即如常问道:“你好,要签名吗?签在哪里?”

原本准备好打招呼的你突然愣住了。

       啊,原来我们只是这样的关系吗?

       你有点怀疑自己这些年对他的好是否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是不是他早就对此感到负担了呢?

        你拿出主办方准备的海报,缓下情绪说道:“就签这里吧。”

         等时临签完,你看也没看,甚至主动放弃后面的聊天时间,直接起身离开,没有看到时临失落的表情。

        你再也没有关注过他的消息,在你的有意回避下,你也错过了他受伤的新闻。

         假期的一个周末,你正一个人窝在家里看一个老电影,正看到精彩之处的时候门铃响了。

        你不耐烦地喊:“来了来了!”小跑着开了门。

        一抬眼,时临赫然出现在眼前。

        你诧异:“你怎么来了?”

        “我就是顺路来看看,不让我进去吗?”

        你顿了顿,回道:“进来吧。”

        “随便坐。”

        “嗯。”这样说着,时临坐在了你的旁边。

        你注意到他刚才吃痛的微表情,“你怎么了?”

         “没什么,受了点伤。”时临说这句话的时候脸色比刚才更加难看。

        虽然他当时在签售会上的表现伤了你的心,但他毕竟是你除了父母以外最关切的人,你不由得多问了几句:“严不严重啊?看医生了没有?医生怎么说?”

        听完你这句话后,时临的脸色明显缓和:“没什么大碍,只要休息好,按时吃药就行。”

        你听后放下心来,按下遥控器键,两人默默无言地看起电影。

        时临主动挑起话头:“你怎么不回我的消息,电话也打不通。”

        你掏出手机,点开许久未点开的聊天界面,上面赫然显示三十多条未读信息。

        显而易见,时临的对话被屏蔽了,就连电话也被拉黑了。

        你尴尬地转头看向时临,只见他的星星眼充满了委屈,你一下子哽住了。

        “这小子真是越长越帅气了,真是红起养人啊。”你在心里默默想。

        “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为什么签售会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时临委屈地问。

        “谁让你当时那么冷漠,还装成不认识我的样子。”你心虚地反驳道。

        “所以你不讨厌我,对吧?”

你摸不着头脑,这怎么牵扯到讨厌不讨厌的问题。

        时临接着说:“你肯定没有看我给你的签名吧?”

        “你的签名我都有多少了,从幼儿园到现在我有一堆签着你名字的演草纸。”

        时临憋红了脸:“那不一样!”

        你找来当时随手塞进茶几抽屉的海报,展开一看便愣住了。

        不同于他平时的签名,在签名的右下角时临别有用心地加上了一个心形印记,还用小字写上“喜欢你”。

        时临结结巴巴地说:“我以为是我吓到你了。”

        你此时也惊讶地说不出话来:“我...我怎么知道你会写这个啊!都是你的错!”

        “所以,要和我在一起吗?”

        其实你早就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只不过一直拿儿时的情感当做掩护,此时面对袒露心迹的他,你没有理由拒绝。

        “那就在一起吧。”

        “什么啊,这么勉强吗?”

        “谁让你冷落我来着,你就慢慢还欠下的债吧。”

评论(6)

热度(82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