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

看文时顺便写文。回礼有些需镜像翻转(为了过审)。

BG 不能立你为后

“等我成了皇帝,一定立你为后。”

你赶忙用手捂住黎㫥的嘴,小声呵斥他:“你怎么敢直呼名讳!小心说话!”

黎㫥笑着将你的手握在掌心放在膝盖上,像呵护珍宝一般摩挲着,歪着头一副甜蜜的样子:“姐姐这是在担心我吗?”

你登时红起脸来,立马回过神把手抽回,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

“你再这么对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放下这句话,你仓皇逃走。

“我就知道,心软来看望这个受伤的小家伙准没好事。”你腹诽道。

“你还想跟着那个造反的逆子去?!不要命了吗?!”

面对父亲满脸心痛的神情,字字诛心的话语刺进你的耳朵,而你只是跪在堂前低着头沉默不语,任由眼泪夺眶而出。

突如其来的兵变让全朝堂上下陷入一片混乱之中,在每个朝中人都仓皇出逃的时刻,你却对父亲说你要留在京城。

“他不会伤害我的。”

“那是曾经!你看看现在这个杀人不眨眼的魔鬼,还是你眼里单纯天真的那个小孩吗?!”父亲痛心疾首,又无可奈何。

“我心意已决。”

没有人想拿性命去赌这个注定要上位的未来君王是否会仁慈对待前朝旧臣,父亲带着一家人离开了,他还有一大家子人需要他的庇护,而你的坚守可能会导致整个家族的覆灭。

如今,只有你一人守在宅邸。

那天,你听到了门外烧杀抢掠的声音,你先是感到害怕,却又在隐隐期待着什么。

“砰”的一声,宅邸的大门被人强制打开,听见巨大声响的你放下手中那副他赠予你的玉佩,奔往大门。

那是怎样的光景。

距上次见面已然三年光阴,在众人都对这个阎罗王避如蛇蝎的时候,你却像飞蛾般迫不及待地扑向那团烈火。

“姐姐,我来接你了。”

你分明看到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有一抹你不曾看到过的野心,你却在心里刻意忽视了那抹不同。

你摩挲这他微微沾血的脸庞,想要拂去那些不应该在他身上出现的东西。

黎㫥掏出手帕,是你没有见过的花样,但你并没有多想,因为此时的他正低头温柔擦拭你的双手。

“这些东西脏,你别碰。”

你不管不顾地抱住那身冰冷且沾血的盔甲,“来了就好,来了就好。”

宫里的日子比你想象的还要难熬,与深闺中的日子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黎㫥现如今正忙着巩固自己刚刚接手的江山,来后宫的日子屈指可数,每次来也都是和你闲聊几句便走了。

有一件既好又不好的事情,宫里只有你一个人。

好在黎㫥称帝后并没有拈花惹草,你憧憬着他兑现承诺,立你为后的日子会是何等的幸福。不好之处在这空无一人的宫中实在冷清,和宫女们搭话也提不起兴趣,你又怀念起曾经在宫外偶尔偷跑出去快活的日子。

“我想,向你坦白。”

你还没来得及高兴今日黎㫥终于放下前朝政事,在宫中陪你逛了一天,正享受着黎㫥推秋千服务的你便听到身后的他这么开口说道。

“坦白什么?”你的语调中还残存着笑意,自来宫中两个月以来,你好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

也因此,没有回头的你错过了他挣扎犹豫的表情。

“这个江山,是我拿婚约换来的,代价是我要娶蒙国的公主为妻。”

身后的力度减小,你的笑容也渐渐消失。

你从秋千上下来,转过身去,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他,他却低着头。

“你说什么?”

“你想要别的什么,我都可以满足。漂亮的衣服,宠爱,我都会给你。你知道的,我早已心悦你了。”黎㫥着急忙慌地解释,拉过你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以示忠诚。

此刻的他不像一位帝王,好像还是曾经那个你一要离开就不安的孩子。

“我只要后位。”

可是他终究还是位帝王,在大是大非和所谓的江山面前,一切不过尘埃一粒。

他们大婚之日,侍女小厮们都劝你不要去,甚至黎㫥也亲自下令禁止你来到宴会。

他害怕,害怕你看到这一切后会离他而去,好似不亲眼看到婚礼现场就是没有发生一样。

“我要去,我不仅要去,我还要牢牢记得。”你自虐式地说。

你嘱托他们看好这里,其实今晚也不会有什么人来查你是否出门,大家都正欢饮达旦,忙的不可开交。

喜乐奏起,你正好赶上新郎新娘走过场,你看到黎㫥的脸上挂着笑容,虽然笑意不达眼底,但也足矣让众人认为他们会是对恩爱的夫妻。

“掀—盖—头!”

你扒着窗框想要看清新娘的长相,一定要记清楚,黎㫥的背叛。

新娘生的可爱娇俏,是在大草原的自由生长的花,那骄傲的神情来自你没有的家族的底气。

而你,只是在风雨中飘零的蒲公英。

“尝尝,这是新到的莲子做的粥,夏天清热最有效了。”黎㫥把勺子递到你的嘴边,像小猫一样温顺,脸上还挂着甜甜的笑。

自从他娶妻立后之后,或许是因为愧疚,除了新婚之夜他不曾再留宿过皇后那里,一有空便到你这来献殷勤,还不顾大臣们的反对,打算直接封你为皇贵妃。

不过你心中始终有芥蒂,不曾甩给他好脸色。

看着黎㫥的笑颜,换作以前的你一定把心都给融化了,可是现在已经是物是人非。

不过,你心里早有别的打算。

你露出了许久不曾见过的笑容,乖乖接过了黎㫥喂来的粥。

黎㫥有一瞬间愣住了,你有多久没有这样对他笑过了,他感到受宠若惊。

“很好吃。”你对着他点头称赞这碗粥。

黎㫥的笑意更深,“好吃我就让他们多给你送点。”说着便傻笑起来。

谁知黎㫥不仅差人每日送来莲子粥,甚至在你的院子池塘里种来几株进贡的莲苗。

这样一方献殷勤,一方受着的日子过了几日。

那天,宫里传来了皇后已有身孕的喜报。

那天晚上黎㫥当然没有来你这里,宫廷上下的人似乎都在围绕着皇后运转。

“你确定要这么做?”

狗哥是你曾经的邻居,你只知晓他功夫了得,却不曾了解他究竟是干什么的。

早在此之前,你就向他发去密报,当他看到宫中上空有烟火时,必要前来接她。

你点了点头,眼里不似有悲伤之色,倒是盛满了对自由的渴望和放下过去的洒脱。

“狗哥,今日之事必不能告于他人。”

你看到了门外倒在地上昏睡不醒的侍卫、宫女,也看到了夜空中不断绽放的绚丽烟火,此刻你感受到了真正的自由。

“什...什么?她逃走了?!”黎㫥眼睛死死地盯着面前哆嗦不停的小厮。

黎㫥赶忙来到你的寝宫,什么东西都在,院中悄然盛开的荷花,桌上练了一半的字,梳妆台前他送给你的簪子,唯独没有那原本应该出现在镜子前梳妆的容颜。

黎㫥明白你的离开是何原因,他缓缓闭上眼睛,泪水顺着眼角划过脸颊。

过往种种浮现在他眼前,宫中还残留着些许你的香气。

黎㫥下令道:“找到她。”

“狗哥,看,我刚钓的鱼,今天你可真是有口福了!”你手里惦着一条肥嘟嘟的鱼,抹了一把脸上粘上的泥土。

“皇后死了,那胎儿是个死婴。”

你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又笑着说:“提这些干嘛,这都是过去的事了。”

当黎㫥循着线索一路找到这里的时候,他看到的就是这副你和狗哥围坐在一起在这森林中的小屋里吃鱼的场景。

狗哥缓缓停下吃鱼的动作,盯着你的身后,而你此时还在兴高采烈地和他讲你是如何把这条大鱼给钓上来的。

“姐姐?”黎㫥小心翼翼地开口。

这熟悉的嗓音让你惊诧,你转过身去,黎㫥模样还是如曾经一样,不过路途的跋涉让他稍显狼狈。

“你...成家了?”

黎㫥的眼里似乎满是哀求,他不希望听到你肯定的回答。

“别多想,狗哥是我大哥,是朋友。”

黎㫥紧纠的心这才放下。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我来接你回去。”

你沉默了,你心知你这辈子定不可能再回去。

“皇后已死,从今往后宫中除你之外定不会有其他人,回来吧。”

“黎㫥,如果你是我,你会选什么?”

这句话仿佛击中了他的内心,直到他回宫后才回过神来。

坊间传闻有二,一说这天子是个爱闲云野鹤生活的主,每隔上些日子都要前往那千里之外的一片林子里去,谁也不知道那到底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

二说这天子专情得很,皇后死后便再无续弦,对皇后那可谓是痴心一片。

吃茶桌上的一个人八卦道:“我怎么听说这宫里曾经还有个别的主呢?”

另一人停下嗑瓜子的手,摆了摆说:“这年头,谁不知道天子对皇后的痴情啊,你这都哪里听来的歪门邪道。”

评论(8)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