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我起来我还能

看文时顺便写文。回礼有些需镜像翻转(为了过审)。

【GB】汽修工大叔x机车女孩你

风朗气清的一天,裴延叼着烟倚着店门框,心里直犯嘀咕。

最近有个女孩让他很在意。

裴延还记得初次见面那天,女孩一瘸一拐地提着一辆看起来外壳快要报废的机车来店里修理,手里还提溜着一顶粉色的机车安全帽。

裴延对那辆车打眼一看,就知道这下来个大单子。不仅仅是因为车价格的昂贵程度,还因为它一副战损的样子。

“小姑娘,你这车怎么搞成这样了?”裴延不由得发问。

女孩毫不在意地晃荡了一下手里的粉帽,笑嘻嘻地看着裴延,清脆悦耳的声音带着一丝稚嫩:“大叔,这还看不出来吗?跟人飙车不小心摔啦。”

大叔?

裴延挑了挑腹诽道:“虽然我的确不是什么小年轻,但也不至于是大叔吧,才刚刚30而已。”

不过这个年龄对于你确实是大叔了,毕竟你才刚过22岁的生日,还在生日当天把爸爸送给你的生日礼物——那辆车——给摔了个稀巴烂。

裴延抬头将视线从破损的车移到惹眼的粉色安全帽,再移到女孩的脸上。

女孩此时正背对着夕阳站在他面前,入目的就是好看的笑颜。

裴延从未如此清晰地听到过自己的心跳声,他心想:不会吧,这难道就是心动吗?30年的铁树难道就要开花了?


裴延告诉你七天后来店里取车。

不过看样子你对这车宝贝的很,每天都要来店里看看维修进度,顺便和他闲聊几句,这也成了裴延枯燥的工作日常里唯一的期待。

今天就是第七天,结果到了约定时间也不见你的身影。

就在裴延打算关店的时候,你的声音从他的身后响起:“大叔先别关门!我车呢?”

你急急忙忙地从出租车上下来。

“就在店里。你怎么看起来着急忙慌的?”

你撇撇嘴:“都怪老师,非得写完实验报告才让走人,害得我就快要错过今晚的比赛了!”

比赛?

裴延刚想开口问,你已经利索地上了车。

你刚要离开,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撩开安全帽上的护目镜,对着裴延眨眼睛道:“大叔,想不想看我比赛?”

裴延还来不及思索,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坐在了你的后座上。

你扭头叮嘱他:“大叔,扶好!“

话音刚落,车就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

裴延心下一惊,不由得把手放在你的腰上。

其实裴延曾经也驾驶着机车在赛道上奔驰过,不过一次意外的发生让他从此对赛道产生了阴影,甚至对于过快的速度也会产生心悸。

但不知怎得,此刻的他没有了那种害怕的情绪,这种久违的因为速度而飙升的肾上腺素让他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岁。

呼啸的风中夹杂着同样兴奋的你的喊声,裴延却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

裴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观众席上的他盯着赛场上那抹粉色,那是你特意叮嘱他把机身改涂的颜色,在一众的暗色里是如此显眼。

随着众人的倒计时,你驾驶着机车漂亮地绕过了一个又一个弯弯绕绕的关卡,避过了其他车手的小动作,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欢呼声充斥着裴延的耳膜,只见你摘下安全帽,眼睛闪烁地朝着他挥了挥手。

裴延离你并不远,他清晰地看到你的口型:“厉害吧?“

裴延会心一笑,似是无奈地朝着她竖起大拇指。


那天之后,你偶尔会路过裴延的店,并且意外地每次都能对上裴延那双浓黑色的眼睛。

每当这时你都会回他一个微笑来打招呼,裴延却每次都好似僵了一般朝你机械地点了点头,你觉得这样呆呆的他有种说不出的笨拙的可爱,总是这样笑着走了。

只留裴延继续像傻掉一样看着你消失在路口。

都说恋爱会让人变成傻瓜,不过裴延没想到暗恋也会这样。


你们鲜少面对面说话,在手机上倒是常聊。

这天,裴延盯着手里黑屏的手机屏幕,仿佛要把它盯出个洞来。

正在他犹豫要不要发消息的时候,屏幕蓦地亮了,竟然是你的消息。

你约他今晚出来吃饭,裴延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裴延从没见过这样的你,他知道你长得好看,但今晚的你换了身打扮,裴延便又看呆了。

你笑道:“大叔,怎么又傻了?“

“你瞎说。“

“还狡辩,你耳朵红了。“


裴延已经不记得饭菜是什么味道,只记得你的那句:“大叔,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

“你不回答的话我就当我猜对了?”

裴延还是不说话,只是默默牵起了你的手。

裴延没等到预想的回应,便转头看向你。

你又是那副捂着嘴笑的样子。


end

ps:一个脑子里的小故事😎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